法官女兒成「罩門」 盧仁發對尹案漏口風

護女心切的盧仁發,為了當法官的女兒,什麼都願意抖出來? (攝影者.卜華志 )

檢察總長盧仁發面對外界公開詢問相關司法案件偵辦進度時,向來總以「偵查不公開」一語巧妙閃躲,不過十二月三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中,盧仁發卻指出陳水扁總統曾自稱手中握有的尹清楓命案關鍵錄音帶,在幾經搬家後遺失了。如此關鍵性的案情發展,竟從檢察總長口中透露出來,令外界驚訝,但也讓人發現了盧仁發的「罩門」。

盧仁發的女兒盧彥如目前是台北地院庭長,正巧國內兩起重大的司法案她都參與其中,一件就是今年二月劉泰英因新瑞都案遭檢方三次聲押,前兩次遭駁回,在第三度收押成功時,盧彥如就是當時的審判長。

劉泰英的委任律師鍾永盛就曾以此質疑盧仁發在這件案子中的角色,盧仁發當時面對媒體詢問時,就一反他平時避重就輕、閃躲問題的態度,語氣激動的為女兒辯護,表示父女兩人在家裡是不討論公事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