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打敗英特爾更大的一場戰爭

威盛面臨的四大管控危機

威盛又挨告了。 只是這回,是公司兩大核心的王雪紅與陳文琦,有可能面對四年的徒刑。 這宗國內最大的商業間諜疑雲, 顯示威盛的內部管理機制已經亮起嚴重的警示燈……

「他們的孩子不會是一個做壞事的人。」威盛電子公司總經理陳文琦哽咽說。這是威盛被控涉及竊取商業間諜案後,他在第一時間對父母親與岳母(台塑集團二娘廖嬌,也是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的母親)的回應。

十二月六日,國內主要媒體均以「威盛老闆夫婦──王雪紅、陳文琦涉重大商業間諜案,兩人各求刑四年」做為頭條新聞。當天上午十一點鐘,威盛召開緊急記者會,由陳文琦帶著威盛各部門一級主管十五個人,一字排開在媒體的閃光燈前。這是威盛第一次以如此龐大的陣容來召開記者會,為的就是挽救公司即將崩潰的聲譽。

由於當時尚未收到起訴書,威盛僅能依照報紙的敘述,向社會大眾澄清,結果當然是不清不楚,而陳文琦一句「這是由一連串的誤會與巧合所造成」的說法,對市場潰散的信心毫無助益。有誰會相信誤會與巧合會讓檢方祭出這麼嚴重的求刑?十二月八日股市一開盤,威盛股價就爆量跌停,各方看壞聲音不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