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工作者,放下你的高標準!

別讓腦力超負荷

英業達集團副董事長溫世仁,立志50歲後就不做生意人。然而,年輕時工作狂的生活,卻讓他的文化夢只持續了5年……

別讓腦力超負荷 (攝影者.翁挺耀 )

白手起家,曾經將英業達帶領為國內第一大筆記型電腦公司的英業達集團副董事長溫世仁,從十二月四日上午感覺不適中風,到了十二月七日下午三點三十分,從中風到逝世,僅在短短的三天之內。

從大陸趕忙回到台灣,探視溫世仁病情的英業達集團董事長葉國一認為,溫世仁中風的原因,可能是最近會議議程太多,加上天氣突然變化。溫世仁雖然逐漸將英業達集團放手由專業經理人運作,但仍然不時參加英業達集團的內部會議,提供策略方向的建言。從台大電機系畢業後,就不斷創業的溫世仁,一直是標準的工作狂。

一位溫世仁的友人即指出,溫世仁對自己的使命感大,要求也高。他為了傳播自己心中的理想,開發中國大陸的西部經濟理念,即使身上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病症,仍不斷的往落後的大西部奔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