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伊朗核武 美國可能再度出兵中東

「伊朗政權基本上是以救世主自居的邪教。」前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inyamin Netanyahu)曾經這麼說,如果這位將來可能再度擔任以色列總理的人士說得沒錯,那全世界正面臨可怕的危機。

當世人的目光放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國家時,伊朗正一步步建立製造原子彈的能力。它已經將粗製鈾轉化為六氟化鈾氣體,現在更著手在德黑蘭南方納坦茲的秘密地下工廠用上千台離心機處理這些氣體。一般推測,如果這個基地有三千台離心機,高速運轉一年的時間,就可以取得足夠燃料製造伊朗的第一枚核彈。根據聯合國核武守門員「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資料,伊朗在七月底就能啟動三千台離心機,伊朗表示它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擴增到五萬四千台離心機。研究出如何將燃料放進可以使用的武器需要時間——也許一年或更久,但是,對於想製造核武的人來說,生產燃料絕對是最困難的部分。

地下工廠啟動核武製造 估計後年底將擁有核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