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講求快速轉向重視細節,贏得車廠青睞

怡利以「慢」哲學 登上汽車音響龍頭

從強調創新快速的產業,走上要求品質穩定的市場, 怡利改掉以往求快的公司文化,慢工出細活, 終於獲得多家車廠肯定,獲利由谷底翻升。

由消費性電子轉入車用電子有多難?一家原本每股盈餘每年都在一元以上的公司,花了六年,虧了二千七百萬元才打入市場。

台灣最大車用音響商怡利電子,董事長陳錫蒼花了六年時間,應用由「快」轉「慢」哲學,從重視效率轉向重視細節,讓怡利終於突破日廠封鎖線,最近開始接獲來自福特、馬自達、三菱,以及中國鄭州汽車各大車廠的訂單。到今年上半年為止,怡利稅後淨利達新台幣二千三百萬元,和去年同期虧掉二千六百萬元相比已轉虧為盈,營收和去年同期比較大幅成長二五‧五%。

成立二十四年的怡利電子,曾經是台灣最早的迴帶機及手機電池產業先鋒,當時陳錫蒼總是靠著敏銳的嗅覺搶先進入市場,「毛利沒有四○%我是不會做的,」他說。但是好景不常,因為產品門檻不高,怡利總是很快陷入價格廝殺的紅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