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前景好、營運成長者為首選

八月底前除權息 八檔穩賺股

拜多頭效應之賜,台積電、奇美、台塑迅速上演填權息行情, 但接下來台股是否能上攻並站穩萬點,聯發科和股王伍豐將是關鍵指標。

多頭效應席捲全球,在「外資加內資加融資」三資齊聚的拉抬下,今年台股除權息行情表現亮麗。指標股台積電僅花了七個交易日就完成填權息,奇美電只花三個交易日,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塑與台塑化也快速填息。

摩根大通證券董事長林照寰指出,只要多頭行情氣勢不變,接下來其他個股的除權息行情值得期待。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認為,除了現金股利本來就配發很多的台塑集團外,今年比較特別的是,聯家軍當中的智原除權息後直接跳空漲停,已接近填權,代表今年的填權息行情將銳不可當。

據估計,今年光是企業配發的現金股利就高達一兆元,若加上退還給股東的現金,共計一兆二千億元,瑞展產經研究董事長陳忠瑞指出,今年除權息行情的熱絡程度,即使許多大股東因課稅考量、先行棄權,但股價卻依然可以連拉數根漲停板,氣勢確實強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