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省凍不掉「走透透」省長

宋楚瑜將自立大山頭?

凍省後,宋楚瑜並未就此銷聲匿跡,反而更勤於走訪台灣各地,成為一位真正深入民間的省長。 總統大選在即,宋楚瑜深入基層的用心似乎已漸展露成效……

不論宋楚瑜走到哪裡,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攝影者.駱裕隆 )

李登輝、宋楚瑜、陳水扁是目前國內最具民意實力的政治人物,李登輝、陳水扁的支持者是以本省居多,宋楚瑜的群眾則來自跨黨派及跨族群;李登輝在選前即公布高層人事布局,選後又派連戰人馬趙守博為省主席,立委提名及不分區名單又以地方派系為考量,在在都顯示李登輝全力圍堵宋楚瑜的出路及瓦解其基層實力。宋楚瑜對於中央的封殺似乎也成竹在胸,在走透透的行程中,宋楚瑜也展示他的實力,其實不是靠樁腳,是靠他與基層的直接結合,拔樁的方式瓦解不了他的實力,宋楚瑜與中央似乎快走到盡頭,只差臨門一腳而已。

宋家王朝隱然成形

宋楚瑜是目前台灣政壇中最具民意支持度的政治人物。西元二○○○年總統大選前,宋楚瑜的動向將牽動整個政壇的走向。尤其省府團隊及田單黨部在宋楚瑜即將卸任前夕,仍能表現高度效率及動員能量,更令外界側目。宋楚瑜很自豪地表示,他沒有跛腳的問題,很多人搞錯,以為沒有位置就會失去舞台,現在選人不選黨的傾向已經很明顯,馬英九下台這麼久,民調支持度還是居高不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