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說:王應傑,大家冤枉你了!

日前,國民黨華夏投資公司總經理陳炯松娶兒媳婦,副總統連戰等黨政官員都蒞臨祝賀。據悉,連戰看到國民黨黨營事業永昌建設董事長王應傑時,對他說:「你最近很出風頭哦!大家都冤枉你了,你要好好幫忙助選!」聽得一旁的賀客滿頭霧水,王應傑到底被冤枉了什麼事?

原來王應傑與台北市長陳水扁同為台南同鄉會會員,因一張「吃故鄉特產口味,看故鄉民俗歌藝」的台南同鄉會晚會請柬上,王應傑赫然被列名為台北大安區會長。齊魯公司(國民黨黨營事業)董事長曹友萍檢具詳細的資料向黨部檢舉王應傑為陳水扁助選,認為王應傑的行為將影響黨內輔選工作,希望考紀委員會予以調查。

據悉,十一月二十一日,考紀委員會開會討論此事。中日集團董事長林坤鐘首先發言支持王應傑,緊接著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太子汽車董事長許勝發、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大洲等人都發言,認為王應傑如果確實幫陳水扁助選,當然要處分,如果只是同鄉會的會員,並無助選之實,應該還給王應傑清白,會議最後決議不予以處分。這就是為何連戰會說「王應傑被冤枉」的事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