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比雜誌更精彩的旅店

如教堂般的長型大窗讓房間內氣氛顯得靜謐安寧

如教堂般的長型大窗讓房間內氣氛顯得靜謐安寧(攝影者.張智強)

二戰的戰火曾將科隆炸得面目全非,只有相當少數的建築意外存活下來,包括著名的科隆大教堂,成為那段悲慘歷史的倖存目擊者。而許多人不知道,就在離大教堂步行十五分鐘的一僻靜之處,還有一幢一八九七年的哥德復興式特殊建築,也平安的和炮彈火焰擦身而過屹立不搖,幸而如此,我才能入住由它改建成的隱蔽旅店(The Qvest Hideaway Hotel),在和平年代裡,享受數個與城市歷史和時尚設計深度對話的寧靜夜晚。

看到旅館英文名,可得知其與知名時尚雜誌《Qvest》的密切關聯。它不僅僅是一間旅店而已,也是名模和設計界匯聚之所,許多潮流攝影師都愛來此取景,以至於經常有機會翻閱歐洲出版品的我還未入住前,對於這幢建築並不陌生。雖然如此,隱蔽旅店從開幕到經營卻都異常低調,媒體上僅寥寥有過數篇介紹,而既是《Qvest》老闆一手打造的心血,品味與美感上必是相當高超,更引起我的好奇和遐想。

到了現場,光是建築外部就令人心醉神迷,雖然附近就是觀光熱點舊城區,但位置卻相當隱密,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功課,恐怕要尋覓好一陣子。建築外部也沒明顯的招牌或指示,只是憑著它特殊而雅致的面貌很容易就能辨識出來。與其說是入住旅店,我更像是獲邀拜訪神秘的私人豪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