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一句「資金有譜」 馬斯克恐下台?

重點摘要: 馬斯克發推文,點名金主,董事會卻回應「談判尚處於初步階段。」 假設調查後,資金沒譜,美證管會恐「不會對馬斯克網開一面。」 馬斯克與獨董關係遭質疑,在股東會上被要求限縮權力。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屋漏偏逢連夜雨:八月二十日,美國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一口氣將目標價從三百零八美元(約合新台幣九千五百元)砍至一百九十五美元;同時傳出的負聞包括,原定金主投資競爭對手、月底前將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簡稱證管會)官員會面。

這場風波始於八月七日。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放話:「我考慮以每股四百二十美元(約合新台幣一萬三千元)將特斯拉私有化。資金有譜(Funding secured)。」並在致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解釋,私有化將為「特斯拉創造最佳經營環境」,往後免再受到「股價劇烈波動影響,嚴重分散所有員工的注意力。」

股價暴起暴落,美證管會調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