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健身房:融入都會交友概念,收費貴一倍

DJ站台、吧台迎賓 運動像跑夜店

為做出市場區隔,吳怡翰(右1)聘請外籍師資教拳擊課程,占比達20%,顛覆傳統連鎖健身房常態。

為做出市場區隔,吳怡翰(右1)聘請外籍師資教拳擊課程,占比達20%,顛覆傳統連鎖健身房常態。(攝影者.駱裕隆)

清大資工畢業,不應徵Google、臉書當工程師要幹嘛?有台、港交易員資歷的吳怡翰選擇開健身房。因為,他看準時尚化、社群化的健身商機,正在起飛。

走進台北敦南誠品附近這家健身中心,快節奏音樂、精心投射的燈光下,紅黑兩色相間的迎賓吧台,讓人差點脫口點杯調酒;幾名身材勻稱的年輕男女在長沙發區享用晚餐。但這裡不是夜店,沒有酒,餐食並非牛排,而是低脂增肌的健身餐。

一切要從那場壯遊講起。二○一二年,吳怡翰為一圓環遊世界的夢,辭去了香港金融業工作,在流浪十個月期間,他迷上在歐美風行的格鬥拳擊健身活動。回到香港,街上不乏拳館,但往裡面一看,榻榻米跟軟墊、掛幾個沙包,繚繞著揮之不去的男人汗臭味,讓他看到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