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報出爐,十檔明星股大賺卻暴跌

台股資金大退潮!傳產、玩樂股成新主流

上半年台灣上市櫃公司稅後淨利比去年同期增21%

國巨上半年毛利率近6成,比台積電還高,股價卻慘跌。

國巨上半年毛利率近6成,比台積電還高,股價卻慘跌。(來源.本刊資料)

半年報出爐,有一家公司稅後淨利年成長逾七倍,每股稅後盈餘(EPS)年增逾十倍,上半年EPS達三十五.八五元,僅次大立光;但它股價竟從七月中最高破千元,到八月十七日跌了近一半,三個月來也跌近三成,這間公司叫作國巨。

「客戶現在缺貨缺到不知怎麼辦!」國巨第二季法說會,董事長陳泰銘親自信心喊話,一來市場傳出他前妻李慧貞賣股一萬二千張,大股東持股信心不足;二來國巨改與客戶簽長約,外界擔心漲價題材不再。結果,陳泰銘給法人們足夠信心,都挽救不了股價頻創新低。

國巨是被動元件龍頭,它崩跌,整個被動元件族群信心瓦解。被動元件四雄國巨、奇力新、華新科和禾伸堂,每一家今年上半年EPS年增率幾乎倍數成長,但股價在七月後至八月中,約兩個月來跌幅都達四成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