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原型車,刺激蔡易忠轉行做車子

年薪六千萬金融咖 變電動巴士龍頭

「他們的車爬坡比柴油車還有力!」台積電、故宮南院都用它的車, 華德動能成功背後,是一位外行人看見未來趨勢的堅持。

華德動能董事長 蔡易忠

華德動能董事長 蔡易忠(攝影者.賴建宏)

綿延六十公里長陡坡的阿里山公路,限速僅三十公里,大小巴士走走停停阻道,連柴油巴士都謹慎以待。一輛電動中巴卻用三檔就輕鬆上下山,「他們的車爬坡比柴油車還有力!」採用華德動能電動巴士的加成交通公司總經理鄭榮華,對這輛車顯得相當滿意。

據交通部至去年十一月最新統計,全台共一百五十八輛電動巴士上路,有八十五輛來自華德動能。由於開發早、產品妥善率達九九%,讓客戶信心大增,包含台積電環廠巴士、故宮南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等,都選用他的車。

耗時一年,通過經濟部標檢局CNS充電設備安全檢測與交通部六項性能驗證,華德動能是目前唯一取得合格證書的廠商,接單效益倍增,二○一五年下半年營收比二○一四年同期成長八成,十一月單月營收逾八千萬元,年增四十一倍。市占逾五成,站穩全台電動巴士龍頭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