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涮涮鍋的秘訣:原味、雜炊

和風涮涮鍋的秘訣:原味、雜炊

和風涮涮鍋的秘訣:原味、雜炊(來源.高琹雯)

你怎麼吃涮涮鍋?一次清空大半菜盤,肉片也數枚、數枚的涮?生辣椒、沙茶醬不多不過癮,雜炊也要加醬油?位於台中的「樂軒日式鍋物料亭」提供了另一種日風涮涮鍋的選擇。老闆多次赴東京取經,參考「瀨里奈」、「吉祥」等名店。店裡許多用餐規則和大家認知的大不同。

在樂軒,涮涮鍋講究邏輯與順序,用餐方式與菜色呈現都乾淨簡潔,更能品嘗食材的原味。首先,肉與蔬菜不一起上桌,先吃肉再吃菜,以專注品嘗各自原味;湯頭也無調味,只用昆布與一點干貝提鮮。樂軒的肉源與高級牛排館相同,牛肉自然是一大強打,美國Prime等級牛小排與澳洲M7和牛肋眼,都十分軟腴香嫩,蘸取特調的椪醋或芝麻醬吃,就是正統的日式風味。而要呈現完美肉質,就要留心涮煮的時間,一片一片的、每片涮五秒即可,還泛著瑰紅血色才是最佳狀態。

涮肉之前,還有精緻前菜,如「帝王蟹沙拉」與「香炸蟹鉗餅」,大手筆使用帝王蟹蟹肉,洋溢一般涮涮鍋店少見的高級感,亦為「鍋物料亭」的講究之處。吃完前菜與肉後,才輪到菜盤登場。樂軒的菜盤沒有一般涮涮鍋的餃類、丸類,但有清境農場的新鮮蔬菜,及品質優良的豆腐與生湯葉,滋味清淨純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