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透誰最愛買股票,最愛買哪幾檔?

立委股票買賣 大戶排行出列!

立法院三讀通過,證所稅「大戶條款」延後三年實施,雖然多數立委在股市的交易,都不到財政部課稅門檻,但立委「心中有股價」,卻讓人擔心問政品質。

立委魏明谷》投資槓桿最大

立委魏明谷》投資槓桿最大(來源.中國時報)

「股市上萬點!」這句話高聲響起的地點,不是證券商營業廳,而是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的國會議場。立法院三讀通過,證所稅「大戶條款」延後三年實施,提出緩徵案的立委羅明才,在院長王金平定案落槌後,高調喊出這句話。

審議證所稅的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有十三名委員,包括羅明才在內,就有十名立委或其配偶持有股票;整個立法院一百一十三席立委中,包括已辭職、選上縣市長的五名,也有五十八位立委或其配偶是「股民」,超過總數的一半。

根據財產申報資料,自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三年底,共三十三名立委或其配偶有買賣股票的交易紀錄。本刊統計出交易量超過一千萬元的「大戶立委」,其中九人為國民黨、三人為民進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