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汽車銷量成長率前三名,全是國外車商

進口車賣破紀錄 害國產車變慘業

進口車市占率首度突破三成,其中向下延伸產品線掀骨牌效應,帶給國產車空前威脅:「台灣恐成為沒有汽車產業的國家。」

賓士2014年在台賣出近2萬輛新車,創下新高紀錄,台灣車市購買力出乎德國原廠預期。

賓士2014年在台賣出近2萬輛新車,創下新高紀錄,台灣車市購買力出乎德國原廠預期。(攝影者.曾千倚)

一樣是「奢侈稅」罩頂,但二○一四年國內的房市、車市卻是兩樣情。

根據房仲業推估,受政策性打房影響,去年房市買氣急凍,全台房屋買賣移轉僅約三十二萬戶,創下十三年來新低;反觀汽車市場,卻出現近年來少見的兩位數成長,新車掛牌數不但從二○一三年的不到三十八萬輛,成長至二○一四年的四十二餘萬輛,是九年來新高;部分受奢侈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影響的進口高級車品牌,買氣不減反增。

檢視二○一四年各主要汽車品牌的銷售成績單,優於總市場一二%年成長率的,清一色皆進口品牌,福斯(VW)以逾三成年成長率居冠,三大豪華車品牌賓士(Mercedes-Benz)、寶馬(BMW)以及凌志(Lexus),則分別成長一五%、一七%與二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