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昱用兩成股權,換精品龍頭的品牌力

一家本土醫美 為何讓LVMH追捧?

這,是一個父子兩代聯手打造品牌的故事。Dr.Wu,原本是連自家人都不看好的保養品牌,打入全台兩大藥妝通路後,又獲國際集團重金投資……。

全球最大、二○一三年營收高達二百九十 一億歐元(約合新台幣一兆 二千三百億元)的法國精品集團LVMH,為什麼會看上一家去年營收僅新台幣十億元的台灣醫美保養品小公司?

今年四月,LVMH集團旗下的基金LCA(二○○九年進入亞洲,投資十一家公司,基金規模六億三千 五百萬美元)將正式入股醫美品牌Dr.Wu(天昱生物科技,簡稱天昱),以七億 五千萬元取得超過兩成的股權,換算每股取得價格超過一百五十元。

天昱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超過十二元,以此計算本益比僅約略高於十二倍;但若以上市美容美體公司F-麗豐目前約二十八倍本益比,以及另一家膠原蛋白廠双美約三十倍本益比來看,LCA入股天昱的價格相當划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