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賈伯斯時代第一仗

反制低價機 蘋果調動供應鏈大軍

從賈伯斯手中接下執行長大位,庫克的一舉一動都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十月四日新款iPhone問世,他的處女秀上演,然而,他面臨的挑戰,才剛剛開始。

我將準備好,,有一天我的機會將到來。(I will prepare and someday my chance will come.)」

這是去年五月中,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母校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畢業典禮上演講時,引用美國總統林肯的話語。他當時反覆闡述兩個重點:在關鍵時刻相信直覺,以及隨時讓自己準備就緒。

對庫克來說,這一天已經來了,他當上了全球市值最大企業—— 蘋果的執行長。十月四日,他的處女秀登場,介紹新款iPhone問世,地點,從舊金山莫斯考尼中心(Moscone Center)拉回到蘋果總部庫帕提諾(Cupertino);主持人,也從賈伯斯變成庫克。兩個時代正式交接,庫克的處女秀背後,他面對的挑戰,卻越來越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