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微軟、蘋果、Google三巨頭夾擊

挪威小瀏覽器突圍 稱霸手機市場

歐普拉的瀏覽器曾在行動市場豐收,後來卻一蹶不振,直到出身樂高的業務包禮森接掌大權,重新找到獲利模式。

想想看,如果你的對手是微軟(Microsoft)、Google以及蘋果(Apple),這場仗要怎麼打?

過去三年,挪威軟體公司歐普拉(Opera)就面臨了這個狀況。他們擅長的網路瀏覽器市場,正面臨空前未有的競爭局面。PC上有長期獨霸的微軟IE與火狐(Firefox),行動裝置上有挾iPhone與iPad君臨天下的蘋果Safari,就連以搜尋引擎起家的Google,也推出以瀏覽器Chrome主打的小筆電,積極搶進這塊市場。

「雲端時代,瀏覽器就是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一位長期觀察網路與軟體產業的IDC分析師表示,當所有的消費性電子裝置都是以上網為目的,瀏覽器的重要性就如同傳統上的作業系統,決定了消費者第一手的使用經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