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集團李日東經營人脈,不上酒桌上公園

台南餐飲霸主 晨跑滾出師奶訂單

揮別效果不大的應酬,李日東創業十年後反突飛猛進,幾乎以每年新開一家店的速度成長,他歸功於每天晨跑。

位於台北一○一大樓八十六樓的「頂鮮一○一」餐廳,幾乎每天都有宴請大陸官員的晚宴,董事長周文保不免常要陪客人喝上好幾杯酒,而副董事長李日東卻總只禮貌性的敬一口,無論眾人如何勸酒都不為所動,他說:「喝下去,我明天要怎麼早起跑步?」

李日東同時也是東東餐飲集團董事長,一九九一年在台南創立第一家店「東東粵菜小館」,二十年來陸續開出火鍋、婚宴廣場、魚翅餐廳、韓式燒烤、義式料理到咖哩專賣店,現在有十四個餐飲品牌,業界稱其儼然是「台南的王品集團」。去年更跨出台南,到台北最高樓開起餐廳。

不過,即使工作地點拉長戰線,他每天早上慢跑五公里的習慣,始終沒變。除了健康,他從公園裡慢跑所建立的人脈,也成了另類的婆婆媽媽行銷術,對他的生意大有幫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