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點師傅與鬥牛犬

隱身於新店區公所捷運站旁邊一條小巷弄內,有間家庭風格的法式小餐館,據說主廚曾到法國藍帶學藝,雖然學的是糕點但是菜色不俗。主廚在官網上寫的宣言是「返璞歸真」,這是我最喜歡的美食精神。至於店名為什麼叫鬥牛犬呢,因為老闆養了一黑一白兩隻漂亮的鬥牛犬,因而成為餐廳的店招。

店內中午供應套餐,雞鴨海鮮麵食等等有四五款可以選,依季節推出炸魚或是鮮魚捲以及紅酒燴雞或是醃過香料的烤雞腿、燻櫻桃鴨胸沙拉等等,菜單看似簡單,但是食材和烹調相當細緻,主廚也擅長製作派皮,法式鹹甜派風味各不相同,但都同樣美味。

另有一些開胃菜,其中的炸薯條,外皮極為酥脆,比起軟殼蟹吃起來更不油膩,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焦糖甜柿風味煎鴨肝細嫩多汁,松露蛋捲香氣十足,只可惜現刨松露被烘蛋的熱氣蒸濕了,比較不好看。夏天時常有進口的吉拉多生蠔,價位不高,佐杯白酒氣氛很不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