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五大保險公司宏利人壽總裁談購併心法

火速決定人事 別讓員工內鬥

四十七歲出掌總裁兵符,十年內展開十八起購併案, 作風低調、笑容靦的他,不是舞台型人物, 但在商場上的縱橫,迅捷如美洲豹。

這位被加拿大的上市公司執行長們選為「年度最受尊敬的執行長」,九月中旬來到台北。

九月十三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廳,宏利人壽全台灣一千名業務員齊聚一堂。然而這次例行的業務激勵大會,現場異常興奮,掌聲、尖叫聲不斷。點燃他們熱情的不是別人,是全球總裁暨執行長——多明尼克‧達勒山卓(Dominic D’Alessandro)。

擁有數學、物理雙學位的多明尼克笑容靦的握住麥克風,他不是舞台型的人物,但是步下舞台後的犀利,迅捷如美洲豹。一九九四年,多明尼克以四十七歲年輕之姿出任宏利總裁,十年內進行十八次購併,讓宏利人壽市值從約加幣兩億元擴展到加幣六百零五億元(根據二○○七年上半年財報,約合新台幣一兆九千五百億元),激增將近三百倍。多明尼克幽默的說:「那時候我年輕,做什麼都快;現在我年紀大,更要做快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