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罐趕奧運熱 百事為中國大膽變紅裝

Inc.)雖然拚得你死我活,但雙方無論是在口味或是包裝上,始終是楚河漢界,旗幟鮮明。可口可樂一直都是以鮮紅色為主的商標與外包裝;而百事可樂則採用紅白藍三色的圓形商標,並且從一九九六年開始在全球市場使用以藍色為基調的包裝。但是這個紅與藍、涇渭分明的局面,最近開始混淆了。

日前百事公司在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第一台頻道上,由香港影星古天樂代言,正式啟動一個名為「十三億激情,敢為中國紅」的全國性宣傳活動,並且推出全紅色包裝的易開罐百事可樂。百事公司主管表示,「身為中國國家體育代表隊的贊助廠商,他們將百事可樂的罐子穿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顏色,以表達對國家代表隊的支持。」這個活動的廣告短片,除了將在中國各地的電視頻道上密集播放以外,也可以在YouTube影音網站(http://www.youtube.com/v/dzFuIQe88jU)上看到。

換紅裝,但否認模仿敵手 只為表態支持中國代表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