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析》 台北統領商圈新開店「茶ㄏㄠˋ台」

四招撇步 一個月止血

有豐富開店經驗的許湘鋐,能精算單店營收與成本,並找出店家經營弱點。首期問診的店家是茶ㄏㄠˋ台, 老草根親臨現場指點後,它能再創人氣高峰嗎?

一位好師傅,能讓學生少走好多冤枉路。《商業周刊》一○三三期封面故事中,第一屆草根狀元許湘鋐,就是開餐廳的好師傅。創業開餐廳,挫敗不下十次的他,如今打下口福藍海國際餐飲事業,旗下擁有六個品牌,最近一鳴驚人的新美食創意,就是把包子變蛋糕的Mr.Baoz(包子先生)。

累積無數失敗餐飲經驗的許湘鋐,現在管理口福藍海逾五十家各式直營店,員工逾千人,他對於開店面,選店鋪、找廚師、選服務人員,很有一套。因此,許湘鋐,成為《商業周刊》餐廳狀元的常駐問診師傅,為有意在餐廳事業大展拳腳的同業,提供他的經驗。

茶台,今年五月開幕,是一家定位在針對附近上班族、青少年族群的茶飲餐廳。門口,站著兩位穿著亮麗制服的外場女服務生,拾階而上,六十坪大的空間,裡頭是大紅色系的沙發座椅,十分搶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