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多搶一分鐘安全感,負債也要投資裝備

從七三%淘汰率中勝出的台灣泛舟王

只有國小文憑的向上泛舟負責人林永樂, 如何打造出設備安全性直逼救生員級的船隊, 在秀姑巒溪遊客銳減趨勢下,逆勢壯大?

沿著東部第一大河——秀姑巒溪泛舟,沿途驚喜不斷,秀麗的峽谷風光、驚險的急流、險灘,隨著水流,遊客們蜿蜒划向太平洋。

就在這條長達二十四公里的河流上,有一個人花了二十四年的時間,建立起最大的船隊,成為台灣「泛舟王」。他叫林永樂,只有國小畢業,個子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皮膚黝黑。在踏入泛舟這個行業前,他的經歷是修車黑手、砌牆工人。

二十四年前,他與哥哥從新店輾轉到花蓮發展,從河床上不到兩坪的小貨櫃屋起家,手上沒有自己的船。但現在,他是「向上泛舟」公司的老闆,擁有三百艘船,每年至少接待四萬名遊客,市占率破五成;也就是說,到此泛舟的遊客裡,每兩位有一位是他的客人。今年,全家便利商店甚至主動爭取與他合作票務,在全省據點幫他販售泛舟套票。去年,向上泛舟的年營收預估就達三千五百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