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監會委外操作,從公告到審查兩週搞定

三百億勞退基金 提前一個月進場

首批新制勞退基金為完成行政院「早日投入股市」使命, 勞監會周日全天加班,火速挑出十家投信業者, 驚人的行政效率讓投信業者大開眼界!

九月九日星期日,一大早九點,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的勞退基金監理委員會(簡稱勞監會)突然熱鬧起來。那天雖是休假日,勞監會副主委李瑞珠等高階主管卻全員加班,而且是從早上九點拚到晚上七點半,因為要面試十六家投信業者,從中挑出十家,替新制勞退基金首批新台幣三百億元進行操作。

星期日全天加班審查,還不足以彰顯政府「做多」的行政效率。勞監會是在八月二十七日公告委外代操的招標資格,公告載明九月三日截止收件。

結果,勞監會在截止收件後不到二十四小時,立即通知十六家參與投標的投信公司,五天後、也就是九日上午九點起依序參加簡報面試,總計從公告到審查,只花了兩個禮拜,超高的行政效率,連投信業者都咋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