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運動行銷行情大公開

順著球飛的方向「進廣告」!

運動是比賽,更是商機所在!球迷看職棒比賽,企業看品牌權益,想在兄弟象球員的球衣上掛企業商標,光左臂位置就值四百萬元……

大企業贊助運動比賽、培訓選手,說穿了是為了經營企業品牌。 (攝影者. )

三月開始,宏碁讓「acer」四個英文字貼在法拉利(Ferrari)車身上,成為法拉利官方贊助商,隨車隊南征北討一年,預計會有上億人看到「acer」,「只要投資fewer million,光這曝光度(exposure)就夠了。」剛從澳洲看完賽事的宏碁營運處總經理賴泰岳興奮表示,進入修復室貼身看到車子上acer和那匹馬(編按:法拉利的標誌)擺在一起的感覺「棒呆了!」

促成宏碁與法拉利這樁結合的是近年來從國外流行到國內、漸次頻繁與精細的行銷策略」」運動行銷。

場景拉回國內,三月一日合併後的中華職棒聯盟,每個球場都掛滿了三十二面贊助企業廣告,「全壘打區一面廣告定價三百萬元、捕手後面六百萬元。」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元彬在天母棒球場上如數家珍的說明各個區域企業贊助的價碼。對於職棒重新出發,他信心滿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