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內讓力成科技從搖搖欲墜到虎虎生風

金士頓的慷慨文化有魔法?

三月十二日,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返台出席力成科技上櫃前的記者說明會時笑說:我回來,太陽就出來了。力成科技能給一片哀嚎的半導體封測業帶來陽光嗎?

蔡篤恭(右)導入金士頓的文化與資源,將力成轉虧為盈(左為卓恩民)。 (攝影者.翁挺耀 )

去年的十二月十九日,對在新竹湖口上班的曾淑慧而言,是個難以忘記的日子。那天,是她服務的力成科技,接受上櫃審議委員會投票審核的日子。從事半導體封裝測試的力成,最大的股東金士頓集團(Kingston)是一家以照顧員工聞名全球的DRAM模組公司。

當天,金士頓創辦人兼副總裁孫大衛,陪同力成董事長兼遠東金士頓董事長蔡篤恭、力成總經理卓恩民,一同出席上櫃審議委員會。孫大衛看著稽核室職員曾淑慧及財務處長李萍鐘,總是化不開臉上緊張神情,忍不住出言給一行人打氣,「就算投票結果不通過也沒關係,是因為他們看我不順眼嘛……。」

對員工無比大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