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戰將到位,花旗重整旗鼓,土洋龍頭捉對廝殺

新、舊花旗幫分家大車拚

中信金控吸走二十位花旗菁英,花旗空降香港區總裁陳子政坐鎮,跳槽事件雖告一段落,本土與外商最賺錢的銀行大戰才要展開……

3月12日,辜濂松沉穩布達新人事,唯一的花絮是偶爾閃起的鎂光燈。 (攝影者.翁挺耀 )

花旗銀行前台灣區總裁陳聖德投奔中信金控的風波,從遮遮掩掩到水落石出,終於把新的劇本攤在眼前。同樣是新的人事布局,中信金氣定神閒的宣布新版圖中將軍、士卒相繼到位,花旗這一邊則是在挽回失去的疆土上急著招兵買馬、安撫人心,把紛亂的陣局重新擺正。一得一失間雖然還沒有蓋棺論定,但兵荒馬亂之間,已經讓雙方的陣局重新調整,也牽動整個金控版圖的大洗牌。

SNG(現場直播)車待命、近十台攝影機一字排開、三十多位媒體記者振筆疾書,連續兩天,中信金控與花旗銀行分別召開記者會,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口中「台灣金融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人事異動」戲碼終於告一段落─中信金正式宣布陳聖德職位,花旗銀行則是救火總裁陳子政首次曝光。

「今天早上董事會通過,陳聖德先生將擔任中信金控法人金融執行長並兼任中信銀總經理。」三月十二日,選在中信金總部二十一樓,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看著手上的資料,緩緩念出兩週來眾家媒體極力追逐的答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