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文創重生的沙漠小鎮

由藝術家搭檔艾姆葛林與德拉格賽特(Elmgreen & Dragset)打造的裝置藝術品〈普拉達在馬爾法〉(Prada Marfa),位在90號美國國道旁。

由藝術家搭檔艾姆葛林與德拉格賽特(Elmgreen & Dragset)打造的裝置藝術品〈普拉達在馬爾法〉(Prada Marfa),位在90號美國國道旁。(來源.《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提供)

深入德州西部沙漠,發現昔日鐵路城鎮如何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和牛仔文化匯流的中心。

奇瓦瓦沙漠是綴著雜草和灌木叢的大片淺金,平坦得讓遠方地平線看來如同直尺。這裡是德州西部畜牧業的心臟地帶,牧場面積大到要用平方英里取代英畝來計算。馬爾法位在區域中央,是只有一組紅綠燈和幾個交叉路口的迷你城鎮。

十九世紀是馬爾法的全盛時期,當時是連接洛杉磯和紐奧良的「日落路線」(Sunset Route)鐵路途中的加水站。時至今日,已經沒有任何載客火車會在馬爾法停靠,離最近的機場又有約三小時的車程,這個高原上的小村變得與世隔絕,想當然耳會從此湮沒無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