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漲十年,為何近一年暴跌四成?

奶粉價大崩盤 背後也有紅色供應鏈

中國進口需求大減,如今奶粉市場也傳出災情, 甚至已動搖有「牛奶版沙烏地阿拉伯」稱號的紐西蘭經濟。

_奶粉市場供過於求,加上中國買氣減弱,導致國際奶粉價一路跌至7 年來新低,但台灣似乎還感受不到。

奶粉市場供過於求,加上中國買氣減弱,導致國際奶粉價一路跌至7 年來新低,但台灣似乎還感受不到。(來源.達志影像)

中國經濟放緩有多慘,紐西蘭酪農們最知道!

因為中國進口需求量大減,紐西蘭出口大宗奶粉報價狂跌,特別是全脂奶粉國際拍賣價格,已跌到了至少七年來的最低價位。

根據《國際商用全球乳製品拍賣平台》(GlobalDairyTrade)所發布的全球奶製品價格指數顯示,全球全脂奶粉價格過去十二個月以來,已暴跌四成,目前均價跌至每噸一千五百九十美元(見六十九頁圖)。市場研究機構HighGround Dairy總裁梅爾(Eric Meyer)表示,全球奶粉庫存供過於求的現象,使得買家都在觀望價格是否會進一步下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