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尚金童的第一家專門店

古又文的第一家專賣店在台北的寶麗廣場開幕。

古又文的第一家專賣店在台北的寶麗廣場開幕。(攝影者.李明宜)

距離一炮而紅的得獎之作Emotional Sculpture已經將近六年了,古又文的第一家專賣店才終於在台北的寶麗廣場開幕。店裝簡潔的呈現著本季繁複的立體花朵洋裝,金色衣杆點出以訂製服為主的「金標」主題,店內販售全系列的作品:走頂級訂製的金標與美式實穿的01 by Johan Ku。

為什麼這麼久?古又文是這樣說的:「這家店籌備了五年,其中也一直有些機會,但我最後的考量都是覺得時機還沒有成熟。」原來打從二○一○年品牌創立,古又文就從沒打算要開專賣店,如今回到故鄉開設第一個專賣點,是由他的台灣代理商投資,也非意料中的事。「我第四季開始連做01系列和金標,兩年後,台灣這個買家才第一次下單。而他第一次引進01系列的時候,賣得非常快,到季末庫存不到一○%。賣了一年,才有信心引進台灣開專賣。」古又文說。

01 by Johan Ku這個系列,和金標全然不同,定位在給美國三十歲以上、月薪平均三千美元以上的中產階級女性,走款式平易近人、材質實在的設計,用上像是純蠶絲的喬琪緞、純克什米爾針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