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隱私權爭議 Google得靠透明化擺平

歷史上幾乎不曾有公司像世界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公司Google一樣,在這麼多方面崛起得如此快速,幾乎從任何標準來看這點都無庸置疑:市值與營收成長、搜尋點選率、廣告商的數量,甚至是該公司聘請的律師與政治說客人數。

這樣的崛起足以引起各式各樣的關切。每週有越來越多的團體加入厭惡或是害怕Google的行列。電視網、出版商和報社老闆覺得Google沒有付錢就利用他們的內容壯大自己。AT&T和Verizon等美國電信業者很生氣,在他們眼中,Google不但免費利用他們提供的頻寬,而且將來電信頻譜的競標中,Google將會是他們的對手。許多小型公司憎恨Google,因為他們必須依賴Google的搜尋程式來贏得搜尋排行的主要地位,但是在Google修正計算方式後,又使得他們掉入網路的地獄(編按:Google經常會修改他們計算方法,進而影響搜尋排行)。

搜尋引擎迅速竄紅 各界爭議也大量湧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