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一下」,代工也不錯

久津以代工與自產穩占飲料市場

在歐、美、日的強力入侵下,台灣飲料商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 歷史悠久的久津卻能調整發展策略,開拓更專業、多元的市場。

陳忠義投入飲料代工,為久津開創新局。 (攝影者.駱裕隆 )

飲料生命週期短暫,競爭激烈。對飲料業者而言,好喝與否還在其次,通路與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才是首要。

近幾年來,台灣飲料界漸漸走向歐美與日本的趨勢,某些掌握品牌力或通路的飲料廠商,在成本與產能的考量下,改成委託「代工廠」生產;而規模較小的飲料製造廠商,也調整自身發展策略,以專業的飲料代工廠自居。其中,以生產波蜜果菜汁聞名的久津實業,可能是目前台灣地區代工產值最多、也最專業的飲料廠商。

據久津公司表示,八十七年度前十個月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比較,已成長八.七%;而前三季的稅前盈餘為新台幣四千一百二十六萬元,達到預估目標的一二○%。代工方面的產值,從八十三年度三億九千萬元,提升至八十六年度的五億七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