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雙方「邊打邊談」,自立員工最淒涼的尾牙

自立報系「大董」陳政忠,片面宣告停刊《自立早報》、並通告資遣兩百多名員工,但是發放遣散費用的方式和誠意,未能獲得員工們的接受認同;在自立工會主導下,抗爭和請願活動持續不停 ,其間於一月二十八、二十九日兩晚,原本雲深不知處的陳政忠主動約請工會代表袁孔琪等人,到三德飯店晤談。

在陳政忠入主自立這四、五年來 ,始終被資方視為「黑牌」的袁孔琪,工作被東調西調,這次也在首波去職名單之列。他轉述和陳政忠見面情況:陳政忠見到他,先是環腰抱頸,很親熱地打招呼,然後就是大吐苦水,直說沒有錢,希望員工們能體諒,能接受他提出的資遣費以一年期支票支付的方案,而留任員工的薪水則以半錢半票方式來支應……。

當然,工會代表是無法接受陳政忠的付款方式,但是禁不起這位曾在自立報系握有至高權柄的「獨裁者」柔性的攻勢,同意安排員工們分成兩場,於三十日下午二時及七時半,於報社內,和陳政忠公開會面。可是,到了三十日,工會代表和陳政忠聯絡,其秘書表示「行程繁忙」而爽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