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總比「私」好

公娼問題應由該管的人來處理,大家放小馬哥一馬吧! (攝影者. )

筆者年齡雖然一大把,但卻很喜歡看卡通片,每看必開懷大笑,非常沒有長者的尊嚴。卡通片中有一個講話結結巴巴的黑貓,老是找一隻小黃雀的麻煩。小黃雀有一個拳師狗的朋友。每次拳師狗在開揍結巴貓之前,會說:你要找麻煩,為啥不找一個和你個子大小差不多的人來試試看?這段卡通片,讓人想起最近台北市為了公娼要不要緩廢兩年,市政府、市議會 、民意調查、公娼自救會,所有的相關人士( stakeholders)鬧得不亦樂乎的這件事。

我如果是小馬哥,心裡一定覺得很窩囊。新官上任,本想大展鴻圖,有一番新氣象的作為,沒想到很大一部分的時間花在處理人類最古老的行業這件事上,這實在不是時間管理( Time Management)和輕重緩急處置(Pri-oritization)的好示範。

公娼該不該廢是一個問題,怎麼廢法?什麼時候廢是另一個問題。關於這些問題,不同立場的人如果有不同的看法,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市政府認為把公娼給廢了,是整頓台北色情氾濫的重頭戲,或市議會的先生女士們想利用這個機會,給新市長一個下馬威的話,那我建議你們找你個子大小差不多的人去顯威氣吧!找些人老珠黃,沒有本錢去營「私」的人來修理,這和卡通片裡,欺軟怕硬的結巴貓有什麼區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