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上看千億但虧損,利多還利空?

和艦拚中國上市 53萬聯電股東「錢途」解析

和艦上市後市值可達1,150億  相當於聯電市值69%

中國進入「全民大煉芯」時代,除了台積電,多數台廠對比中國,已逐漸失去技術優勢。

中國進入「全民大煉芯」時代,除了台積電,多數台廠對比中國,已逐漸失去技術優勢。(來源.法新社)

「和艦申請上市的進度如何?」「和艦如果上市,會讓聯電有什麼支出或收益嗎?」四月二十四日,晶圓代工大廠聯電最新一季法人說明會上,外資分析師們關注的焦點之一,是其持股超過九八%的中國子公司和艦芯片在上海證交所科技創新板掛牌進度。

根據這次和艦申請掛牌的估值推算,未來該公司市值最高可達新台幣一千一百五十億元,將高過台積電子公司世界先進,並相當於聯電這母公司市值的六九%。和艦這個曾經喧騰一時的名字,隨資本市場的關注重回大眾目光。

目前和艦上市案仍待審核,掛牌時程未定,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過去有幾個月內就火速掛牌的案例,但也有公司等了好幾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