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索的路上

俄羅斯街頭模特兒

年輕女子擺出撩人姿態,吸引男性目光。(攝影者.梁旅珠)

觀看完今年世足的決賽後,為銜接七月下旬跨越西伯利亞、為期十五天的金鷹火車之旅,我在莫斯科停留整整一週休養生息,只待在市區輕鬆走走逛逛。

來自世界各地的足球粉絲撤離,莫斯科少了先前激情喧囂氣氛,但市中心隨即又湧入另一批新的國內外遊客,依舊熱鬧非凡。紅場上世足賽相關臨時建物剛拆除完畢,賽後的第一個週六即在列寧墓前進行盛大的軍校畢業典禮,緊鄰紅場的Gum百貨同時舉辦骨董車公路賽。比賽開始前約一百輛復古汽車一字排開供大眾欣賞,車主們以復古裝扮亮相,幸運經過的遊客皆拍照拍到手軟,開心極了。

此時一位年輕女子爬上其中一台車的引擎蓋,姿態誇張撩人,當她發現圍觀者猛按快門後更是帶勁,大方供拍還不忘變化姿勢以饗群眾。此行意外發現,俄羅斯女性(尤其是年輕的)都很會擺pose,必傾洪荒之力搔首弄姿,扭腰甩頭的氣勢更直逼職業名模,吸睛度強壓原本獨霸世界各大景點的中國大媽團拍照十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