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圖表 打造一支賺錢團隊

書名:獲利團隊/作者:提姆.克拉克、布魯斯.漢森/出版社:三采

書名:獲利團隊/作者:提姆.克拉克、布魯斯.漢森/出版社:三采

一個多世紀以前,哈羅攝影器材公司(Haloid Photographic)在紐約成立。雖然哈羅現在已經被世人遺忘,但在發展歷史上,它曾出現過一個關鍵時刻,藉由簡單微調商業模式,就完全把公司改造成世界級科技大廠,進而推動了資訊共享革命,創造出一個指標性品牌,直到今天,世界各地的人仍然認得出來。

一九五八年,哈羅發明第一台普通紙影印機,他們相信,原本用碳式複寫紙或特殊銅版紙機器來複製文件的中大型企業,可以用這種機器改革內部分享資訊的方式。然而,這台名為Model 914的設備要價不菲,而且就和超低溫冷凍櫃一樣大,重量將近三百公斤。哈羅的潛在製造夥伴IBM ,聘理特管理顧問公司(Arthur D.Little)調查這種機器的市場潛力,最後,理特的顧問群做出結論:「Model 914在辦公室複印市場中沒有未來。」不過哈羅依然堅持,相信這台機器能為顧客開發出巨大價值。

一個改變,營收增近四十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