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避暑北海道 山中健行急流泛舟

空知川泛舟好玩有趣,水波平靜時欣賞沿途綠意,遇到激流,腎上腺素飆升,順著水流放膽大叫。

空知川泛舟好玩有趣,水波平靜時欣賞沿途綠意,遇到激流,腎上腺素飆升,順著水流放膽大叫。(來源.Club Med提供)

這個夏天北半球發燒,燠熱暑氣將我們困在冷氣房,對山林活動敬謝不敏。或許換個想法,到沒有雪的滑雪勝地走走?

我前往日本北海道,體驗全包式度假村連鎖集團地中海會旅行社(Club Med)第一次在夏季開放的Tomamu度假村。冬天被白雪覆蓋的大地,夏季變成為綠林圍繞的山坡,運氣好,看到三隻小鹿漫步而過。儘管北海道今年七、八月確實有幾天高溫飆破攝氏三十度,但二十幾度的平均溫度帶來的冷卻感,確實是一種幸福。

迫不及待朝山林奔去,體驗度假村的登山學校。相較於法國度假村早已習慣每年冬天滑雪、夏季登山健行輪替,這是Club Med旗下繼哈爾濱亞布力後,亞洲第二座擁有登山學校的度假村。「我們觀察到住客針對健康的強烈需求,」村長梅林.切利亞(Merlin Chelliah)告訴我,住客可依身體狀況與步伐速度,選擇風景健行(Senic Hiking)或難度較高的持杖健行(Nordic Hiking)。

我選擇的風景健行路線經過挑選,避開有熊出沒的區域。G.O.(Gentle Organizer,度假村服務人員)克里斯(Chris)的背包除了裝有急救箱,還掛上叮鈴作響的熊鈴。路線平緩輕鬆,連熊的足跡都沒發現。穿過小徑,來到一片開闊的草原,約四十五分鐘就結束,我感到意猶未盡。

在草原迎接我們的是法式野餐。我抓了烤玉米和迷你水果塔,找位置席地而坐,心中想著當初應該選擇持杖健行,才能多吃一點BBQ烤雞。

比起健行,急流泛舟的刺激度更提升一個層級。連同教練,我和同行友人七人一艘橡皮艇,手持划槳,漂流於空知川(Sorachi River)。上游大雪山雪水融化,匯流入空知川,使得川流水量豐沛,清澈見底,可清楚看見河裡的小魚。

我們像在乘坐遊樂園的火山歷險泛舟設施,只是場景換成了大自然。「前進!」「後划!」忙著聽教練的口令動作,也忙著大叫。遇到激流處,豎直划槳,縮進橡皮艇蹲下。溪水灌進橡皮艇,雖是夏天,水溫冰冷,直沁入皮膚。最後我們索性全跳下小艇,在空知川漂浮,全然享受被溪水環抱。

在夏日北海道,有趣的事情太多了。除了一般遊客必去的賞花路線,富良野的富田農場,欣賞淡紫色醉蝶花、紫色鼠尾草和黃色向日葵帶狀並排綻放,鋪成一大片花地毯;或造訪美瑛青池,池水富含礦物質,反射太陽光線,呈現青藍色,對比枯槁的落葉松,形成神秘氣氛。

我最喜歡是泡在由星野集團(Hoshino Resort)度假村營運的室內微笑海灘,這座日本最大室內人造浪泳池,半小時一次波浪來襲,大人小孩都樂得很。入夜後,轉往戶外日式公共浴池,昏黃燈光下,邊泡湯邊遠望對面山林。如果說,冬天北海道是雪國極樂之地,夏天則是沉浸於大自然的小日子。

地址:北海道勇拂郡占冠村中トマム
電話:0800-258-263
時間:即日起~10/8(夏季)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電話:+81-167-39-3939

地點: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電話:+81-166-94-3355(白金旅遊資訊中心)

地址:北海道勇拂郡占冠村中トマム
電話:+81-167-58-1111

本文完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