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肉食強勢回歸!美日大對決

麥迪昆創辦人麥根帶來紐約最夯的美式BBQ,有過去少見的北卡羅萊納手撕豬肉。

麥迪昆創辦人麥根帶來紐約最夯的美式BBQ,有過去少見的北卡羅萊納手撕豬肉。(攝影者.李明宜)

把肉裝袋真空烹調得軟綿綿的舒肥法(Sous-vide)逐漸退燒,這年頭,沒有焦香的肉顯得有點無聊。二○一六年的世界美食趨勢,本格派炭火燒烤重新站上浪頭,無論是原汁原味的美式BBQ,或是頂級和牛燒烤,這種原始的烹調方法深受歡迎,附著在肉上的煙燻香氣,就是最迷人的調味。迎接夏天,《alive》嚴選兩家風格不同卻一樣好吃的炭烤,推薦給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

紐約最潮 燻烤二十二小時牛胸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告別了仁愛雙聖,在同一地點,台北迎來了紐約目前正當紅的烤肉餐廳:麥笛昆(Mighty Quinn’s Barbeque)。二○一一年麥笛昆自布魯克林區的美食市集迅速竄紅,第一間店即落腳曼哈頓東村,成為美國「快速休閒」(fast casual restaurant,指更精緻、重視品質與服務的速食餐飲)的指標。而台灣,是他們海外的第一家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