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未來全球每三瓶啤酒它賣一瓶

啤酒巨獸CEO 下個購併在中國?

全球啤酒龍頭百威英博想併市占率第二的對手米勒, 這份野心,也反映在讓員工放棄社交生活的公司文化。

巴西籍的布里托被形容成鐵石心腸的執行長,收購大膽、管理無情。

巴西籍的布里托被形容成鐵石心腸的執行長,收購大膽、管理無情。(來源.法新社)

九月中,全球最大啤酒釀造商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提議收購南非對手米勒(SABMiller),合成一家市值二千七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九兆元)的超級大集團,屆時全球每三瓶啤酒就有一瓶是它供應。

這個關鍵數字不僅改寫二○○七年以來交易規模新高紀錄,也擠進史上第六大之列,更象徵一道非同尋常的整併潮正襲向啤酒產業,背後推手正是以巴西首富雷曼(Jorge Paulo Lemann)帶頭的投資團隊。

今年稍早,《金融時報》專訪素以精明幹練聞名的百威英博執行長布里托(Carlos Brito),他坦承,收購米勒是關鍵任務,因為儘管它穩坐市場龍頭地位,在非洲這塊全球成長最快的市場卻幾乎毫無立足之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