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年底期限前,僅它進入實地查核

台灣麥當勞 準備迎接新加坡老闆?

麥當勞台灣子公司經營權出售,買家極可能來自新加坡。 外資接手不一定是壞事,反而有機會帶給台灣服務業一股新動能。

跨國餐飲高階人才不足,以及長期打價格戰的品牌形象,是義美等本地企業放棄拿下台灣麥當勞經營權的主要原因。

跨國餐飲高階人才不足,以及長期打價格戰的品牌形象,是義美等本地企業放棄拿下台灣麥當勞經營權的主要原因。(攝影者.許世穎)

麥當勞出售案的神秘買家即將浮現?

交易金額百億元起跳,牽動國內餐飲服務業生態的麥當勞台灣子公司經營權出售案,歷經逾半年的海內外「招親」,買家已悄悄浮現。原本一路以來,占盡地利、人和的國內各大集團都傳出有意接手,這一輪下來不下十組以上的買家曾被點名,但最新的發展,買家可能不會是「自己人」,而是新加坡人。外資新加坡豐樹投資集團(Mapletree Investments Private Limited)目前呼聲最高。

據悉,隸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的豐樹集團,目前正進入台灣麥當勞內部,進行投資案收購前的實地查核(Due Diligence,簡稱DD)。雖然最後能不能買得成,尚須視買方查核後的完整財務評估,並要能通過經濟部投審會對資金來源的行政審核,但豐樹集團卻是該交易案截至目前為止,僅知有實質進度的候選買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