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名師對談雲朗CEO》

當500年前的達文西 碰上現代MBA

文藝復興期間有逾百位藝術家,這個最競爭市場,天份,不是勝出唯一關鍵。為何37歲就過世的拉斐爾被稱「當代賈伯斯」?本刊獨家頂尖對談,為您解析百年管理智慧!

台灣大學會計系教授:劉順仁(左)、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右)

台灣大學會計系教授:劉順仁(左)、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右)(攝影者.楊文財)

你知道,創新時代我們最重視的團隊協同合作,早在五百年前,拉斐爾畫出《聖母、聖嬰與施洗約翰》的過程,就已經被實踐?你知道,當個人、企業都把「差異化」掛在嘴邊時,達文西早已做了最好的示範?

文藝復興,這段起始於十四世紀的文化運動,是人類人文主義、商業社會的開端。我們在歷史課本裡的文藝復興三傑,能在百家爭鳴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證明他們不只是藝術家,更是頂尖管理者。

文藝復興與企業管理,會有有什麼交集?在「文藝復興三傑」身上,現代經營者又能學到什麼?我們邀請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就經營者身分,與台灣大學會計系教授劉順仁對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