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增持黃金公投遭封殺,中國大媽也不買

全球央行搶進 金價1,100美元有支撐

美元走強拖累黃金避險需求,但不易跌破開採成本價,專家建議此刻想錢進黃金,宜拿股票獲利部分逢低買進。

瑞士支持增加黃金儲備的民調數據曾一度超過4成,但市場還是普遍擔心貨幣可能因此失去彈性,公投結果以78%反對率畫下句點。

瑞士支持增加黃金儲備的民調數據曾一度超過4成,但市場還是普遍擔心貨幣可能因此失去彈性,公投結果以78%反對率畫下句點。(來源.達志影像)

台灣九合一選舉在十一月二十九日落幕,隔日,瑞士舉行黃金公投,更牽動著國際投資人的心弦,這一場攸關全球一半黃金年產量,約一千五百噸的黃金儲備買盤的公投,最後以七八%的反對率遭到否決,公投結果究竟是預告黃金頹勢的來臨,還是另一波投資轉折訊號?

十一月三十日,由瑞士人民黨所發起「拯救我們的瑞士黃金」(Save our Swiss Gold)公投登場,內容為要求瑞士央行在五年內,將黃金儲備從現有的七.六%增加到二○%,此外還禁止央行出售黃金,並要將存放在海外的黃金運回國內。反觀公投若順利通過,瑞士將超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一躍成為僅次於美國和德國,全球第三大的黃金儲備國。

從中國大媽看操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