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Google搶地盤,延燒作業系統戰場

華碩筆電界小米機 幕後大廠生死鬥

今年資訊月起跑,華碩挾著「小筆電」捲土重來,推出不到六千七百元低價新品,而其實吹起新旋風的竟是微軟。

華碩推出新品低價小筆電在台北資訊月開賣2天首批出貨便售罄,但在行動裝置環伺下,後續能否再掀當年熱潮,尚待觀察。

華碩推出新品低價小筆電在台北資訊月開賣2天首批出貨便售罄,但在行動裝置環伺下,後續能否再掀當年熱潮,尚待觀察。(攝影者.許世穎)

當對手以「破壞式創新」的戰略殺到你家門前時,「師夷長技以制夷」,模仿對方戰術會是個好對策嗎?電腦系統龍頭微軟(Microsoft),正面臨這樣一場考驗。

甫於十一月二十九日開跑的資訊月,今年最亮眼的新品之一,莫過於華碩捲土重來的低價小筆電。不到六千七百元的單價,幾乎是台灣市場有史以來最低、規格卻能媲美單價一萬元的入門款。從上市前兩個月就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來勢洶洶,彷彿筆電界的「小米機」。

回顧今年的手機市場,華碩其實已經靠著「低價」吃了一次甜頭。四月推出的低價智慧型手機Zenfone系列,在市場上熱銷,不僅全年出貨量從原訂的五百萬上修到全年八百萬支,甚至一度稱霸台灣手機市場,成為單月銷售冠軍,左打蘋果(Apple)、右踢宏達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