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整治公務員的雅加達新市長

鍾萬學(左)的祖父是來自廣州的礦工,如今他則成為雅加達史上第一個華人基督徒市長。

鍾萬學(左)的祖父是來自廣州的礦工,如今他則成為雅加達史上第一個華人基督徒市長。(來源.法新社)

論種族與宗教,華人與基督教在印尼是少數。但印尼首都雅加達,卻將由一位華人基督徒來統治。他就是剛被印尼總統佐科威,任命為雅加達特區首長的鍾萬學。

今年四十八歲的鍾萬學是客家人,輿論都以客家話「阿學」稱呼他。二○一二年「阿學」和現任總統佐科威,搭檔參選雅加達特區正副首長。佐科威今年當選總統後,遺留的特區首長空缺,就由鍾萬學扶正。

雖然是少數族群,鍾萬學在政壇卻不廣結善緣,而是以強硬聞名。他在雅加達副首長任內,每次上新聞的內容都是「阿學痛斥財務局長」、「阿學打臉公共工程部」。印尼《雅加達郵報》形容鍾萬學「喜怒無常」。和他的搭檔佐科威相比,鍾萬學自稱佐科威是「煞車」,可以控制他的脾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