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日本最值得玩!百年蒸汽火車到北海道濕原列車

鐵道迷也瘋狂的列車

日本是鐵道大國,各式列車推陳出新, 不但值得鐵道迷專程前往, 光是特殊設計的列車、多如牛毛的鐵路便當, 即使非鐵道迷也能玩得津津有味。

日本是鐵道大國,各式列車推陳出新,不但值得鐵道迷專程前往,光是特殊設計的列車、多如牛毛的鐵路便當,即使非鐵道迷也能玩得津津有味。

日本是鐵道大國,各式列車推陳出新,不但值得鐵道迷專程前往,光是特殊設計的列車、多如牛毛的鐵路便當,即使非鐵道迷也能玩得津津有味。(來源.片倉佳史)

01.最萌吉祥物代言的人氣列車

肥薩橙鐵道酷MA萌列車

除了動漫人物外,直接把當紅吉祥物用在火車上,也是近來日本鐵道公司很愛運用的手法。九州肥薩橙鐵道就用自己的吉祥物小橘和酷MA萌(又稱熊本熊)來設計列車。不僅外表很可愛,內部也有許多酷MA萌的海報與裝飾,甚至還有一個大大的吉祥物,讓大家可以盡情拍照,價格也是一般的列車的價錢,因此也相當受到當地居民歡迎。只不過肥薩橙鐵道不是一般的JR鐵道系統,若持有JR Pass要另外購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