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淡季不淡,科技業領軍挑戰高點

外資吹響多頭號角 就是要買元月!

今年外資淨流入新興市場金額創二○○一年來新高,台股在元月資金潮激勵下, 明年高點直指第一季,而且就在元月。

台股明年還有高點嗎?高點會落在什麼時間?從已出爐的八家外資券商看法歸納,都直指高點會出現在明年第一季,最樂觀者為美商高盛證券的一萬零九百點、最保守的摩根士丹利與港商德意志證券也有八千五百點,相對於目前台股約七千八百點的價位還有一○%以上的漲幅可期。

而在「資金動能依舊充沛」、「科技股第一季淡季不淡」、「兩岸關係持續解禁」三大利多題材帶動下,國際資金依舊看好明年的台股行情,而且,元月就會啟動!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認為,「二○一○年台股看第一季、第一季看元月」的邏輯在:一、由於二○○九年基期低,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力道仍能持續至二○一○年上半年;二、牽動兩岸經貿關係甚鉅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極可能在第二季前簽定,致使預期心理效應提前發酵;三、年終獎金、紅包落袋,元月經常是資金最為充沛的時間點;四、央行第二季起可能升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