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白文正大房、二房談寶來證經營權攻防

二房葉美麗:不會當寶來吳三桂

白文正過世後,寶來證券的經營權成了各方覬覦的一塊肉。二房葉美麗直言,元大金找她合作;大房魏明春說,只要不攪局就歡迎她。然而,長子白介宇卻挑明了講:我不歡迎葉女士!

「我不要當寶來的吳三桂。」這句話重複說了兩次,說話的人是已逝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的二房葉美麗。白文正過世後,外界關心的除了大房、二房如何過招,寶來證券的經營權更是各方覬覦的一塊肉。寶來證的股價從低檔六.四三元反彈到高點十二.○五元,一個半月內反彈幅度達八七.四%。明年寶來證董監改選,意味有人居中介入?

葉美麗與市場主力一向有交往,因此當白文正過世後,金主或金控,相繼向她探尋「別人出錢、她出面」的合作可行性。八月首先找上葉美麗的,居然是具有大陸銀行色彩的香港中信國際金融控股(簡稱中信國際)。活躍於台港證券市場的張姓掮客,開出「中信國際買寶來(股權)二○%,葉美麗當法人代表」的條件。

依據葉美麗說法,第二家上門找她談的,是元大金控。不過元大金發言人莊有德回應說:「我自己沒聽說過,可能要求證其他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